春野野春矣

吃醋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哪都通的人都知道张楚岚对张灵玉好,不舍得让他干重活,不舍得让他受委屈,每天吃饭时总是忙前忙后只为让张灵玉多吃两口,出任务时更是寸步不离,护着张灵玉不舍得让他受一点伤,虽然他知道张灵玉也许并不需要他这样护着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事没少被徐三徐四他们拿来打趣,就连长时间在外奔波的王道长都知道了这件事,见了面更是没少拿来打趣他。对此,张楚岚总是笑嘻嘻地等他们打趣完,然后谢绝他们的酒局,拍拍屁股马不停蹄地回家陪张灵玉睡觉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张楚岚看见了夏禾的唇印在了张灵玉的侧脸上,张灵玉慌张地推开夏禾想向他解释,张楚岚阴沉着脸没听,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接下来一个月张灵玉就没怎么见过张楚岚了。晚上没人再抱着他给他暖被窝,没人在他早上睁开眼时给他一个早安吻,黏糊糊地抱着他笑,叫他:“小师叔,早。”也没人总在他吃饭时在他旁边叽叽喳喳带着笑意哄他多吃两口饭。

    

  张灵玉在一天晚上堵到了张楚岚,张楚岚一脸疲惫地抱着他往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哄他:“乖,先回去睡觉。”不同于往日,张楚岚声音冷冷淡淡的,听得张灵玉心里更委屈了。张灵玉拉着他的衣袖没让他走,红着眼睛问他:“你今晚回来睡吗?”张楚岚和他对视,好久才点了点头:“回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张灵玉等了一晚上也没把他要等的人等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张灵玉去找了徐三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看着不食人间烟火的灵玉真人,推着瘦了一圈的人让他坐下来。张灵玉红着眼睛,叫他:“三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“嗯”了一声,给他倒了一杯水让他暖手,不着痕迹地瞟了一眼躲在门外扒门缝听墙角的张楚岚,温声问张灵玉:“怎么了?灵玉真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灵玉抿唇,顿了下:“是张楚岚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不说话,等他接着往下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他躲着不见我,一个多月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问:“是夏禾那件事吗?”那天徐三也在场。

  

  张灵玉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徐三问他:“能和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张灵玉开口:“我出任务回来时碰到她了,当时我躲了的,没躲开。”张灵玉抬头,声音更委屈了:“三哥,他一个月没回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徐三还没说话,徐四就骂骂咧咧地踢门从里间出来了:“张楚岚那个臭小子真是欠揍,我现在就去揍他一顿!”徐三连忙按住冲动的徐四,连拖带拉地把他弄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张灵玉起身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张楚岚,有些无措:“张楚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大步走过去抱住他,对他“嘘”了声,吻掉他眼角的泪,爱怜地蹭了蹭他的脸:“对不起,小师叔,是我混账了,我不该乱吃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想他的小师叔是那么好,又那么乖,会在出任务时故意往他身后躲,满足他的保护欲,会在晚上睡觉时乖乖躺在他怀里和他说悄悄话,会在哪都通的人围着他、欺负他、开他玩笑时站在他面前,拉着他的手皱着眉抿嘴和众人说:“我要带他回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想他的小师叔情绪内敛,感情又是那么单纯,像一张白纸,他会用行动对自好,却不懂得怎么说出来,自己却乱吃飞醋认为他不够喜欢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闭了闭眼,喉结滚动,声音哑了:“对不起,小师叔,再也没有下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灵玉乖乖趴在他肩上,白净的手指攥着他的衣摆,声音闷闷的:“那你今晚跟我回家吗?”

  

  张楚岚亲了亲他的额头,把瘦了一圈的人往怀里抱的更紧了些,宣誓般的语气,回答怀里的人:“回,以后都回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5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